首页 > 生活娱乐生活娱乐

千年敦煌

system2019-09-30 19:58:09【生活娱乐】0人已围观

简介 岩壁上的岁月早已久远,女神的微笑回漾天边。望远岸,那游来游去的风雨,扬扬洒洒地弥漫,仿佛在瞩望历史长栏中的一缕缕缭绕的尘烟。
敦煌,你带着一片神秘的风尘扑向我,引我走向你的

 岩壁上的岁月早已久远,女神的微笑回漾天边。望远岸,那游来游去的风雨,扬扬洒洒地弥漫,仿佛在瞩望历史长栏中的一缕缕缭绕的尘烟。
敦煌,你带着一片神秘的风尘扑向我,引我走向你的明天……

古老而怆然的岁月,让固封的淳朴开放为久违的花香。敦煌啊,有什么能比你更璀璨?有什么能像你这样穿透岁月飞向遥远?苍茫而无语的天际之下,谁在叩问朗彻的空间?——那是怎样的一条道路,又是怎样的风云骤变所衍生的悲叹?
一队队南来的大雁啊,翅膀不停地翻动,翻动千年的云烟,而何处能有它们安详的风和吉祥的星辰,朗照大地上多难的家园……
我望见,这些天堂的精灵不知疲倦地飞翔,穿过盛唐的云层,袅袅而至我的眼前。
古道上的瘦马兀自踏响一种蹄声,长天浩瀚大河上下流尽苦难。灵魂的钟声千古不绝,掠起的是枯藤,是阴郁的老鸦,是大漠无声的愁颜。平沙万里,何处断绝了人烟?嘉峪关啊祁连山,自此向西,蹒跚的途中,一行行沙漠铜驼以及阳关大道上那步履匆匆的使者,于残阳下如梦如幻。
这样的时刻,谁能告诉我一个亘古不变的诺言?风霜侵淫的道路上谁在倾听凄凄惨惨的忧怨?
这样的时刻,我欲生出一双蝉的翅膀羽化成仙,借天风之力奔向银河之岸。我的目光在寻找昨天葱郁的绿洲,我望见了一个古老的故事,我听见了一声声久违的呼唤,我触摸到了热泪涟涟的美丽的故土田园……

很赞哦!

相关文章

文章评论

本栏推荐

站点信息

  • 建站时间:2019-05-01
  • 网站程序:帝国cms
  • 主题模板《今夕何夕》
  • 文章统计:299条
  • 文章评论:490条
  • 统计数据
  • 微信公众号:扫描二维码,关注我们